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庆油田采油十厂柔远作业区安全管理常抓不懈

2023-08-25 09:23:35    来源:中国网    

8月份以来,柔远作业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引导干部员工自觉履行岗位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杜绝安全工作“走过程”,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培训“实打实”。该区始终把岗位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作为安全教育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每月由HSE办公室组织全员集中进行安全专项培训,每周培训岗和各中心站负责人负责岗位操作员工的安全教育学习,采取实践操作、提问回答、答题测试等形式进行考核,巩固培训效果,提升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水平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针对日常施工作业中常见的、习惯性违章行为,重点进行一一讲解、剖析根源,制定措施要求,并通过血淋淋的案例教训,发人深省,提高思想认识,使员工对日常操作疏忽大意埋下的隐患有了更形象、更直观的认识,提高遵章守规、严格标准化作业程序操作的安全意识。近期,开展现场培训30课时,培训人员210人次。

安全自查“反复翻”。该区组成5个安全检查小组,以“细排查、重落实、严整改”为主线,把查处“三违”行为和隐患整改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不放过一个岗位、不放过一个生产班站、不放过一个风险点、不放过一个作业现场”的原则。在横向上,重点查找井区干部履职情况、岗位员工规范操作、运维岗检维修作业、施工现场操作人员等的不安全行为。在纵向上,重点检查各站点的生产现场、设备运行、应急保障、安全检查、安全培训、施工现场管理等活动开展情况。并动员全体员工查隐患、保安全,致力该区安全管理工作由以往干部单唱“独角戏”向全员参演“群英会”转变。截至目前,共检查16个站点,检查整改问题69条。

安全考核“提力度”。安全工作要做实,必须坚决杜绝“三违”现象,该区在日常生产过程中,狠抓安全生产违规操作,严格作业现场操作管理,对于不讲安全的“不谐音”在全区通报,并进行层层考核,让各级操作人员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不规范操作、违章作业潜在的巨大隐患,近期,该区针对各类违章和现场问题,网上通报2份,考核基层单位5家,充分为安全生产敲响警钟。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现象,检查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多查隐患和“三违”行为,认真分析出现“三违”和“隐患”原因,对重复出现多的问题加倍考核,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预见性和安全防范能力。(供稿:王艺颖)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