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转型升级 消费赋能 新津打造老码头休闲娱乐业态聚集地

2023-08-28 10:57:06    来源:中国网    

近期,新津老码头连续举办“双宝文化艺术展”、第五届成都机车音乐节。老码头步行街正在通过逐步转型升级,成为新津休闲娱乐业态的聚集地。

转型升级 融入全新复合娱乐业态

今年以来,干净整洁的街面上新增了不少商家。蜀大侠、君山司令牛肉等餐饮企业以及赤道行自驾游俱乐部等云集于此,让街道烟火气倍增。

据了解,老码头步行街围绕“夜间经济”,打造天府(城南)不夜城,目前已引进78个商家,涵盖酒店、餐饮、艺术展览等新业态。值得一提的是,老码头步行街新入驻的商家——海上娱乐,是一种全新的复合娱乐业态。

“区别于传统单一的娱乐场所,海上娱乐是目前新津面积最大的娱乐业态。一楼为量贩KTV,二楼为复合性娱乐包间,三楼为高端商务接待,为游客打造出一站式休闲娱乐模式,虽开业不久,但已有周边区县的游客过来打卡玩耍。”海上娱乐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此之外,PAI音乐餐酒吧在今年5月正式营业,君山司令牛肉在6月也完成了店铺的升级提升。随着老码头步行街的商业市场价值的再提升,让越来越多投资者探寻到老码头更多发展可能,并主动对接老码头运营公司,期待入驻此地。截至8月,老码头已有10家新店签约落户,为老码头的“夜间经济”注入新动能。

政策引导 不断升级夜间消费业态

走在街区中,随处可见大型酒吧、KTV、演艺吧、音乐小酒馆、特色餐饮、夜宵小吃、主题客栈……让老码头在完善夜间消费场景的同时,夜间消费热度也在不断攀升。据了解,目前老码头已落户3家大型酒吧、13家KTV、3家音乐小酒馆、2家音乐餐吧、1家电玩城、2家酒店及民宿、6家特色餐饮、15家夜宵小吃、13家休闲体验,基本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消费体验场景,成为了新津乃至周边区县人群夜生活新晋打卡地。

朱清顺是老码头蜀大侠火锅店的股东之一,同时在城区还经营着蜀大侠火锅,由于品牌效应好,加之老码头自带流量,于是他与合作伙伴共同在老码头新开了一家。

“我们是在去年9月入驻到老码头,当时了解到政府一直在推进老码头的升级改造,想把这里打造成众多文娱场景聚集地,感觉未来前景发展不错,重要的是还有租金的优惠,便选择在这里开了新店。”朱清顺说。

据老码头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所有商家量身定制了“打分表”,每个月根据商家的活动响应力度、卫生、外摆、消费者反馈等方面进行考核打分,得分高可享受优惠政策,负分则退场。

老码头步行街将依托自身优势,引进川藏、川西旅游服务机构,打造川藏落地自驾第一站;引进4家自驾俱乐部,预计每年导入高端人流20万人次;打造九生阳客栈、私房菜餐厅等自营业态,弥补商业街优质民宿业态和私房菜餐饮业态的空缺,使老码头步行街消费业态百花齐放,让老码头真正“活”起来。

提升试点工作 智慧街区完善公共服务

去年,四川省商务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全省范围内入围7条步行街,老码头步行街便是其中之一。这也预示着接下来,老码头街区将对标春熙路、文殊坊等国内高品质步行街典型案例,进行改造提升。

“老码头步行街是全区产城融合发展格局下的商业项目,也是新津重点打造的智慧文旅场景,我们拟从业态、硬件、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提升。同时,加大对街区的美化亮化提升,建立安防智能化系统,配备智慧环卫、智能交通等等。”区商务和会展博览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

另据透露,街区还将加强安防监控和弱电智能化系统建设,并建立大数据系统,提升老码头步行街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与旅游平台合作,共同为步行街制作小程序用于导流。同时,增加集装箱式智能厕所,深入推进公共厕所数字化管理,提升游客体验。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