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让党员联系制度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19-04-08 10:31:33    来源:中国网    

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和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联学联建等活动。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坚持重大决策调研先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倡蹲点调研、“解剖麻雀”。鼓励党员、干部到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认真落实定点扶贫政治责任,助力脱贫攻坚。(3月2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是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纽带,通过结对帮扶群众、接访群众、深入群众、志愿服务群众,把党的温暖传递给人民群众,把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变为现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党就在身边。党员干部践行着群众路线,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开展党员联系制度,要提高站位。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在脱贫攻坚中开展结对帮扶,不仅扶贫还要扶智,让受帮扶的群众有持续增收的造血能力,脱贫不返贫,巩固脱贫成效,保质保量。

党组织的生命力来源于群众的支持,根植于不断的为民服务中。开展好党员联系制度,永远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不脱离群众,保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就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群众的事是党员干部牵挂的事,群众的愁是党员干部心中的忧,心心相通,系系相联。

开展党员联系制度,要走得进群众。联系帮扶群众不是一句停留在口中的空话,也不是套话,深入群众,需要用脚步丈量民情。进村入户,遍访贫困户,遍走贫困村,把脚步驻留在乡村院落,把心交给群众,交心谈心。蹲点能坚持得住,能与群众同吃同劳动,同说乡音,放下身段,俯下身子,勤用眼力,脑力,脚力。融入群众,枝叶关情,通过接访,聊民情,话民意,与群众面对面,心与心的交谈,更能体会群众的所急,所盼。通过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来自党员干部的热情和温度,来自党组织的体贴和关爱,让党的关爱和帮扶进入寻常百姓家。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联系制度,让人民群众的心与党贴得更紧,先群众之忧而忧,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陈冬梅)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