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东省委书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不作为就撤职

2019-07-16 16: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16日表示,一个好的政治生态是保证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本。山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担当就挪位,不负责就问责,不作为就撤职。

16日,国新办就“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及“山东在变”的话题时,刘家义表示,“山东在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发展质量在变。山东经济结构是重化结构,全省传统产能占工业比重70%左右,重化工业占传统产业比重70%左右,导致经济总量大,但发展质量不高。现在一、二、三次产业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万元GDP能耗两年累计下降了11.5%。“四新”经济投资已经占到了固定资产投资的43.9%。GDP增速略有下降,但是换取了高质量发展的空间。

二是人民生活水平在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549元和16297元,分别增长了7.5%和7.8%,251.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每年新增就业一百多万人。山东是个退役军人大省,这两年妥善解决了27.4万名退役军人的就业、生活等困难。同时,中小学的大班额基本消除,去年新建幼儿园2600多所,今年还在建2000多所。现在高中毛入学率是96.8%。生态环境持续变好,现在蓝天白云已经成为生活常态。

三是营商环境在变。制度环境、法治环境明显优化,老百姓办事方便程度、企业办事方便程度已经大大改善,到山东来投资创业的人员大幅度增加,人才回流态势加速形成。今年一季度,人才留存率比2018年四季度上升了13.7%,仅住鲁院士2018年比2017年增长了20%。

四是政治生态在变。一个好的政治生态是保证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本。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担当就挪位,不负责就问责,不作为就撤职。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