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苏首批7家互联网医院“上线”

2019-08-29 11:1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电(记者邱冰清)打开“南医大二附院互联网医院”的小程序,登陆,上传血糖监测结果,南京市民刘女士和该院的医生进行了视频问诊。问诊结束后医生开出处方,处方经专业药师审核后发往药店,患者在线购药后,药店直接将药品配送至其家中。

动动手指就能接受专业的视频问诊。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获悉,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7家医院获得互联网医院运营牌照,突破医院“院墙”的限制,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为保证互联网医院诊疗质量,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全流程监管,江苏明确要求省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在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前,必须首先接入“江苏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系统”。系统围绕互联网诊疗的事前、事中、事后3个阶段,对医疗机构、执业人员、诊疗、护理、处方5个方面15类服务行为进行监管。医生的每一次问诊,开出的每一张处方,护士上门服务的每一次记录在系统上都有迹可循。通过预警系统,可及时干预违规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就医,江苏借助全省医疗健康数据共享通道,打造了“江苏健康通APP”。目前已初步实现网上诊疗、线下挂号、排队叫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等医疗服务功能,后期还将开放居民个人健康档案查询、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管理服务功能。

据悉,预计今年年底江苏将建成50家互联网医院,到2020年所有县级以上医院都将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