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除了比赛,还有笑容(军运纵横)

2019-10-25 13:54:42    来源:人民网    

体育是桥梁、是纽带,是四海之内相通的语言,是各国军人为了和平走到一起的共识

体育不仅仅是比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欢乐和友谊也是各国选手乐于表达和参与的主题。

10月23日的军事五项团体决赛之后,选手们飞快切换到了“联欢模式”。现场的解放军拉拉队方阵大受欢迎,成为最佳合影对象。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各国选手随意组合互相“抢镜”,为自己的军运之旅留下欢乐的回忆。在献花环节,当天过生日的中国选手卢嫔嫔更是获得“来自全世界的祝福”,大家齐声高呼“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将她抛向空中。比赛结束了一个小时,场地里还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空军五项的击剑赛场,也有独特“礼仪”。选手们比赛结束后,还要表演个节目才算“完成程序”。获胜的一方先来,或唱或跳,还有带着乐器来的,前一刻还拔剑相对的赛场,下一刻就成了才艺展示的热闹聚会。中国女选手唱了《强军战歌》,得到了来自看台上拉拉队的强力“声援”,男选手唱了《红旗飘飘》,每个队伍之间互赠小礼物,一场比赛这才落下了欢乐的帷幕。

“体育传友谊”,这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宗旨。为什么军运会要将友谊作为共同体认的价值,为什么体育能成为各国军人选手传递友情、传扬友谊的独特载体?在武汉精心搭建的军运会舞台上,在各国选手洋溢的笑容中,不难找到其中的答案。

海军五项的巴西选手菲利西奥说,所有参加海军五项的运动员就像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很多人关系都不错。如果赛场上有人失误了,大家都会替他惋惜,“因为大家都是朋友”。谈及在武汉参加军运会的参赛感受,开朗的菲利西奥感觉是如鱼得水,“这里天气很好,人们看起来都很欢乐,想和我们聊天。我感觉在这里就像在家里一样自在。”

在武汉举行的本届军运会就像各国军人选手的一个“大家庭”。在这里切磋技艺、建立友情,在这里放下纷争,共享欢乐。体育是桥梁、是纽带,是四海之内相通的语言,是各国军人为了和平走到一起的共识。

感受军运会上的友谊和欢乐,想必也是对体育价值的再一次领悟。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