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巴中市通江县至诚中学扶贫记

2019-11-27 09:50:44    来源:华讯新闻    

“这路程太远了,你们上学是坐车吗?”杨老师已经难以忍受这番颠簸之苦。“走路,通常很难看到有车路过,”杨慧无奈地说,“转过这个弯,就到我家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积极践行我校有爱的教育理念,扎实开展“三进”活动,近日,至诚中学杨桂华老师一行前往龙凤镇柏桠子村杨慧、杨燕家进行家访。

“上学路途遥远、路况差,平时上学、放学路上还是要多关注孩子的安全,尤其是这两个女孩子。”随同的吴以才老师亲切地与家长、孩子交流。

杨慧、杨燕姐妹是“三进”活动中杨桂华老师的帮扶对象。杨老师温柔地给杨燕梳头,“女孩子要爱干净,勤洗头洗澡,每周回家要主动清洗衣服,讲究个人卫生。”杨燕开心地点点头。

“杨老师,这件衣服真好看!”杨燕、杨慧姐妹对老师买来的新衣服爱不释手,立马穿在身上试了试。何娇、杨桂华老师细心地给杨慧的弟弟穿上新外套,男孩十分害羞,双手无处安放,还特意去洗了手,才敢穿上新衣服。

杨慧、杨燕两姐妹分别是我校初一、初二学生,家中共有四姊妹,母亲有智力障碍,家庭特别困难,所有重担都落在父亲一人身上。

家里的顶梁柱杨爸爸对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深深地感谢,激动地说:“至诚中学对我的孩子帮助太多了,实在是太感激各位老师了……”话未说完,杨爸爸哽咽了。“大哥,你放心,两个孩子在学校的所有费用都由我们来解决。小儿子如此活泼聪明,在村小上学也有国家政策照顾。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政教处负责人苟俊杰急忙安慰。

临走的时候,几个孩子拉着老师们合影,并十分不舍地道别。杨老师再次嘱托家长一定要好好照顾孩子的生活,养成好的习惯。“在学校里,我会关心照顾她们,更会严格要求她们,请您们放心,”杨老师坚定地对杨爸爸说道。

杨桂华老师是我校“三进”活动的负责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丈夫在教科体局工作。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特意将自己的孩子留在老家广元让爷爷奶奶带。参工六年以来,她先后帮扶了7名学生。在至中,像她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

陶行知先生曾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教育扶贫之路漫长而艰辛,而我们将一直在路上前行。(作者:至诚中学余瑞)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