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民航局: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共同参与春运保障

2020-01-10 11:40: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朱紫阳)1月10日,2020年春运将正式启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在回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迎接首场春运做了哪些应对工作”问题时,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表示,主要依托科技提高运行效率、调整保障资源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延伸服务迎接春运。

万向东介绍,春运期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190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25万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时增加15%左右。今年春节是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一市两场”第一次共同参与春运保障,这将为旅客带来更多的运力保障和出行选择。

另外,大兴机场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方面举措来迎接春运:一是依托科技提高运行效率。大兴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有效保障航班安全顺畅运行,减少雾、霾等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点率。推进“一证通关+人脸识别”乘机服务,实现旅客全流程自助乘机。推出行李追踪服务产品,乘坐中联航、东航、南航航班的旅客可以全流程追踪查询行李。这些新技术的运用将显著提升大兴机场运行效率,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二是调整保障资源,满足出行需求。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量激增的特点,动态调整各层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资源的开放时间和数量,积极引导旅客使用自助设备提升现场服务效率,针对旅客携带行李倍增的特点做好行李打包柜台、航务公司值班经理柜台、行李提取等区域的人员保障和排队疏导工作,在关键位置增派问询人员,及时维护现场秩序,现场解决旅客问题。

三是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延伸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综合交通保障力度,落实地铁动态增班和京雄城际联动机制,优化和补充机场巴士夜间线路,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应急情况下推出“大兴机场免费爱心班车”,确保春运期间不滞留一名旅客。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