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刷新行业标准!宇通新能源客车成功完成100°C温差极限大挑战

2022-12-19 17:38:19    来源:华讯新闻    

跨越100℃的温差,你知道是怎样的体验吗?就是从0℃冰冻点到水沸腾的巨大温差,就意味着要穿越极寒、征服热浪。而在这样的极限挑战下,宇通新能源客车做到了!

2022年12月16日,一场由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发起并主场参与的“新能源客车100℃极限温差大挑战”在河南郑州热血开启,宇通高端纯电动客车宇威实力参赛,在-40℃极寒、60℃极热的环境下成功完成八大挑战项目,不仅开创了中国客车模拟用车环境极限验证的先河,而且还以出色的表现全面刷新客车行业新标准,展现出了中国新能源客车强悍的技术实力。

突破极限,全面刷新行业标准

此次挑战赛在-40℃客车行业最冷挑战温度下,宇威纯电动客车连续冷冻8小时,其中低温冷启动挑战中一次性成功启动,超出国标1分钟内启动成功;而在除霜试验中,宇威30分钟完成了司机视野区除霜面积超95%,比国标更严苛。

采暖试验环节,宇威表现更是出色, 40分钟,车内司机区足部温度就可达21.2℃,乘客区足部温度达15℃,两区域温度分别比国标都高出6℃及3℃以上。

之所以能够轻松应对高寒环境,比国标更严苛,主要源于宇通纯电动车辆智能热管理系统,水电一体除霜技术以及高寒版加热器、散热器、采暖智能温控技术等多项领先智能化科技的应用。其中,宇通纯电动车辆智能热管理系统基于电池防护罩、电池舱保温技术,可有效减少低温环境下电池降温,再加上电池预约加热技术和耐低温锂离子电池,充分保证了车辆的低温冷启动性能。

也正是得益于该系统以及同时配备的自适应加热控制技术、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保证了宇威在满足运行的前提下,还可最大化地降低能耗。其中,在极寒能耗试验中,宇威连续行驶30公里,耗电22.8度,每公里电耗低至0.76度,如按夜间电价0.3元/度来算,每公里电费最低不足0.23元,远低于燃油小轿车,不仅有效打消了冬季续航顾虑,创造了经济效益,更体现了民族品牌、中国制造的硬实力。

而在60℃客车行业最高温度挑战中,宇威历经连续5小时极热暴晒,车辆、车漆均无开裂,且轮胎、地板无鼓包,内饰件空调风道无变形、脱落、下垂等,宇通客车产品品质得到充分验证。不仅如此,在极热挑战中,宇威成功完成一次高温成功启动、空调制冷40分钟降温27℃,以及每公里低至0.68度的极热电耗试验。

极寒测试超国内标准,极热挑战树立行业新标杆,宇通客车以技术实力不断突破极限,为行业树立典范,引领中国客车技术不断进步。

“超基因”赋能,实力铸就卓越品质

100℃客车行业最大温差挑战,宇通再开先河,树立行业新标准,充分展示了中国客车品牌向上的磅礴力量。而这样强大的温差对于车辆的电池、电控、电机等无疑都是巨大的挑战,宇通客车之所以能有如此底气和胆魄,主要源于宇通“超基因”的强大赋能。

宇通客车立足车辆生产的最根本源头,通过超前研发、严选品材、超级制造以及全严品控形成了完全高于行业的制造标准。其中在研发设计上,宇通基于覆盖32省、超30万公里路谱实测建成的客车行业温度、湿度、高度、坡度、沙尘度及腐蚀度等“六度”大数据库,实现对不同环境和城市路况下客车产品的超前研发。此次能够成功完成100℃客车行业最大温差挑战也正是基于宇通客车多年不断突破创新,对整车产品的不断试验验证。

而严选品材既保证了一流品材,又保证了100%一流供应商。这一点也为此次60℃极热暴晒试验和空调制冷试验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超级制造下的精雕细琢则成就了宇通客车卓越的产品品质;全严品控,高标质检更保证了每一辆宇通客车在运行时的卓越表现。

宇威正是宇通“超基因”赋能下的重要科技成果,此次100℃最大温差极限挑战不仅充分验证了其可靠性、安全性和适应性,更证明了其在“全天候”“全路况”下都能保持高品质、高性能的卓越实力。目前,宇威纯电动客车已在上海、天津、武汉、宁波、贵阳、乌鲁木齐、东莞等国内100多个城市投入运行,为各大城市打造了现代化、科技公共出行的新名片。

未来,宇通客车还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并以不惧挑战的精神不断突破极限,从而倒逼科技、研发实力蜕变升级,让中国新能源客车、中国制造能够屹立于世界舞台,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