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90后佛山姑娘 主演《过春天》获好评

2019-03-14 10:49:34    来源:羊城晚报    

佩佩(黄尧饰)天天往返于深圳和香港之间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由田壮壮监制,青年导演白雪执导,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加盟的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昨日在广州举行看片会。此前,该片在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摘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和“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双项大奖。影片将于3月15日全国公映。

题材:16岁少女误入歧途

《过春天》的主人公是16岁中学生佩佩(黄尧饰),她拿着香港居民身份证,但与妈妈阿兰(倪虹洁饰)生活在深圳,每天早晨需要过关到香港上学。佩佩最好的朋友Jo(汤加文饰)是香港本地女孩,性格大大咧咧,经常带着佩佩一起出去玩。为了赚够圣诞节去日本看雪的机票钱,佩佩开始在课余时间打零工。一次游艇聚会,Jo带佩佩认识了自己的男朋友阿豪(孙阳饰)。阿豪身边有一帮兄弟,佩佩意外发现他们在走私手机,她随后也成了这群“水客”军团中的一员……

“过春天”这个片名,就来自水客们的一句“黑话”——他们将过海关称作“过春天”。而“过春天”用作片名,则点出了影片的另一种含义——青春过关。16岁的佩佩成为“水客”后,在阿豪的带领下认识了幕后大佬“花姐”(江美仪饰)。从最开始异常紧张到后来行动自如,佩佩越来越老练。原本的孤独青春,也因为她加入了这个“团队”而变得异常刺激和“充实”,佩佩、阿豪和Jo三个人的关系变得微妙复杂……

演员:佛山姑娘表演出彩

饰演佩佩的黄尧是广东佛山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白雪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黄尧祖籍河南,在佛山长大:“她身上兼备了我需要的演员的特性,单是会说普通话和粤语这个要求就特别难,卡掉了一大批当红小花。第一天拍摄时,美术指导张兆康(金马奖最佳造型奖得主)就在我旁边说:‘黄尧是天才。’她真的有自己的表演方法。”

黄尧在片中的表演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因为父母离异,佩佩从小几乎没有感受过家庭温暖;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不断往返的生活,也注定了她难以找到自己的身份归属感。片中有一幕,在香港生活的爸爸重新组建了家庭,佩佩想去找他时经过橱窗,正好见到爸爸一家人正在聚餐,佩佩的眼神中流露出渴望,但最终只能默默转身离开。而在深圳生活的妈妈,每晚在家打麻将,连自己的生活都一团糟,更说不上关心佩佩的学习和生活……整部影片中,观众始终能感受到佩佩内心的孤独,并重新回到充满悸动的青春期。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