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社区女警大练兵 绽放别样红

2019-03-12 08:55:54    来源:中国网    

训练现场

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这是今年二月份河南省郑州市警方启动了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中提出的要求,旨在通过活动推动队伍整体素能大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大转变,为打赢各项安保维稳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迅速投入到练兵活动中去,无论是基础理论知识、基础体能,还是警务技能战术、业务技能,都成为民警们练习的科目。

训练现场

3月8日国际妇女节。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的练兵场上,一群英姿飒爽的女警正在开展巡逻,无论是队列整齐度还是精神风貌,都展现出新时代女警的风采。据悉,这是金水路分局社区女警中队正在开展的队列和基本警务技能训练。“在岗位上过三八节挺有意义的,和大家一起训练提升素质技能,为以后的任务打下好的基础,一年一之计在于春嘛!”金水路分局社区女警中队中队长聂红霞介绍说,在大练兵活动中,她们除了训练基本警务技能外,作为社区民警还要结合自身业务加强多项专业技能的练兵,如消防常识、急救常识、应急处置、心理辅导等。

训练现场

“心理辅导咨询方面的知识在当前社区警务工作中也发挥着一些作用,尤其是在化解矛盾纠纷中,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还能安抚各方情绪,和谐邻里关系。”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心理咨询室民警侯金香说。(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