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众里寻他千百度”,只为退税到账户

2019-04-09 10:22:56    来源:中国网    

近日,江西省万载县胡先生想也没想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竟给了自己一份意外的惊喜:国家税务总局万载县税务局说要退给他2019年1月份缴交的房产税的一半7693.89元!让他百思不解的是税务局怎么找到他的电话以及怎么那么负责任的打电话给他要退钱给他?在他的印象中,税务局好象只管收税啊!他从内心感叹: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为党和人民办事的人的税务人员责任心真是强!

事情还得从江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赣财法〔2019〕13号)文件规定说起,对江西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此次减征政策优惠对象包括自然人纳税人。

在充分读懂这些税收政策后,万载县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连续召开多次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抓好此项工作。于是各分局一线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认真筛选,把“已交应退”的人员名单列出清册,逐个电话通知。已经办理了登记的纳税人能在内网上找到电话,可那些到大厅开发票交税的自然人怎么办?他们可是开票时没要求存留电话的。于是各分局想尽一切办法,通过与公安、移动、电信等部门联系,取得自然人的电话号码,然后逐个打通电话,告之办理退税需带的资料和相关手续。

现在,万载县象胡先生这样获得意外惊喜的自然人有好多个了,他们都说这个时代真好!(黄汉平、汤开文)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