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所扎实推进禁毒基础工作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所扎实推进禁毒基础工作

2019-04-26 08:57:46    来源:中国网    

为扎实推进禁毒基础工作,有效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守护辖区平安,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以场所管理、重点人员管理和日常宣传为手段,不断夯实禁毒基础工作。

一是狠抓基础管控工作。今年以来,南海派出所通过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宾馆、网吧、足浴店等服务场所的禁毒宣传标志是否健全、禁毒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场所内有无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整治,规范场所日常经营,从而防范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对辖区已经登记在册的本地吸毒前科人员逐一进行排查,逐一建档,不定期尿检,避免吸毒人员再次复吸。同时落实好相关家属、村居委干部、社区民警共同监管、帮教措施,提高教育转化效果。通过规范落实尿检工作,使涉毒人员能够及时接受监测,有效预防吸毒人员漏管失控。

三是持续抓好禁毒宣传。加强宣传工作,从最贴近人民群众的方式出发,结合当前开展的“一村一警”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开展禁毒宣传,做到多与居民沟通交流,多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多散发宣传资料,让辖区群众真正了解毒品危害,增强拒毒、防毒的能力,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努力在辖区内营造起浓厚的禁毒氛围。(作者:郭玉杰)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