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北商业航天走在全国前列

湖北商业航天走在全国前列

2019-04-28 09:25:00    来源:中国网    

今年的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汉联合举办“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主题活动。综合多方面消息,湖北商业航天产业在基础研发、商业化运作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航天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初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军民融合属性鲜明,科技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作用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湖北抢抓全球商业航天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出台了相关系列文件,加大政策、资金和财税支持力度,积极推行国家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峰在活动现场发言时说,湖北以航天三江等骨干企业和武汉大学等院校为依托,着力打造以武汉为重心,襄阳、孝感、宜昌三地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促进了航天运输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卫星遥感数据开发及应用等领域产业的蓬勃发展,聚集了航天三江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构建了湖北航天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湖北省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合作,推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高质量建设,快速发展。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于2017年2018年分别完成了一次商业发射服务,快舟11和快舟21认证正在加速推进,我国首个低轨窄带通信卫星星座项目正在加快实施,“虹云·武汉号”卫星发射成功……“湖北商业航天产业在基础研发、商业化运作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提供了湖北方案。”杨峰说。

当前,我国正处在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重要节点。湖北省委省政府于2018年11月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十大重点产业之一,加速推进。“省委军民融合办正在牵头起草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我们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加强三江航天等央企的合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商业航天快速发展,共同谱写中国航天的发展新篇章。”杨峰最后说。(张新雄)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