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隼鸟2号”第二次着陆点锁定 将在陨石坑外侧降落

2019-06-12 10: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1日宣布,探测器“隼鸟2号”向小行星“龙宫”第二次着陆的候选地,已锁定在4月制造的人造陨石坑外侧表面。虽然是陨石坑外侧,但JAXA判断能够采集到地下喷出的未经风化的岩石。JAXA表示,目前正在探讨能否安全着陆,最终将于25日前做出判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6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公布隼鸟2号探测器着陆小行星“龙宫”和采集样品的画面。图为隼鸟2号探测器向“龙宫”表面发射子弹以搜集小行星岩石和沙尘。

据报道,着陆目标是距离陨石坑中心约20米、宽7米左右的椭圆形区域。JAXA认为,因制造陨石坑时射入金属弹的冲击而喷出的地下物质在此沉积。出席记者会的JAXA副教授吉川真表示:“如果在此着陆,能够采集到地下物质。”

“隼鸟2号”在2月成功首次着陆,被认为已成功采集到小行星表面岩石。但由于表面岩石暴露在宇宙射线和太阳风等中,可能已风化,JAXA还力争采集到未经风化的地下物质。

报道称,由于4月射入金属弹,地下物质喷出并散落。冲击导致直径10米范围凹陷,形成陨石坑,其他广大区域也被确认出现凹陷。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