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壮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壮医)建设单位

2019-09-05 09:35:02    来源:华讯新闻    

8月2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壮医)建设启动会及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这意味着广西壮医药力量有了整合、提升的“官方”平台。

image.png

图1 会议现场

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出席并致辞。院纪委书记罗艺徽,副院长王小平、黄国东、李铭、唐盛军参会。

image.png

图2 覃裕旺发言

覃裕旺根据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目标和要求,从“设立目标,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内容,勇担责任”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国壮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壮医)建设单位,这是上级主管单位对国壮寄予的深切厚望,是国壮所有关心、热爱壮医药事业工作者们的荣耀。同时这也是对国壮的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发展的机遇,国壮要与各联盟单位加强共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好壮医药这一广西独具特色的名片。

image.png

图3 潘霜讲话

国壮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壮医)建设单位,符合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广西壮医药逐渐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认可,但力量仍显薄弱,潘霜表示,建设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壮医),就是为了将全广西的壮医药力量整合起来,并建设成为一个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医学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疾病防控、医院管理等方面代表区域顶尖水平的中心,带动整个广西在医疗、预防和保健服务水平提升,实现区域间医疗服务同质化。

image.png

图4 授牌并合影

会上,国壮为柬埔寨宏恩医院、云南省文山州壮医壮药学术研究会等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据悉,壮医联盟是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发起的以广西区内中壮医医疗机构为主体自愿协商组合而成的纵向协作组织。是国壮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壮医)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截止目前,已有36家市县级中医民族医医疗单位成为联盟成员。同时,国壮还与国外的医疗机构进行合作,计划建设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壮医药分中心,不断将振兴壮医药事业工作推向纵深。

附:出席会议的壮医联盟各成员单位

柬埔寨宏恩医院、云南省文山州壮医壮药学术研究会、云南省富宁县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贺州市中医医院、博白县中医院、罗城县人民医院、罗城县中医医院、浦北越州医院、广西怡合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那坡县中医医院、靖西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