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苏开展桥隧隐患排查整治

2019-10-22 15:2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江苏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桥隧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完善设计荷载等级标志和监控设施等,引导车辆按照交通标志规范行驶。同时,南京等部分城市已经启动城市桥梁独柱墩抗倾覆改造工作。

据了解,江苏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对路桥安防设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加强桥梁、隧道安全性设计和验算,加强防洪论证和防车辆、船舶碰撞设计,严禁“带病”运行。在役桥梁隧道、交叉口和集镇段、临水临河路段、建设养护工程、施工路段等部位已全面加强管控。

在淮安,交通部门与设计单位正研究在高架入口提前设置货车车牌自动识别、称重、提醒警示情报板等系统,避免运营期超载超高车辆驶入内环高架。

在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唯一一座斜拉桥尹山斜拉桥上,有一半桥索安装了加速度传感器用来监测索力的变化,索塔的塔顶上安装了倾角仪,能实时监测桥塔是否发生偏移;若有超重车通过,桥梁发生异常变位,传感器能实时发出预警,桥梁工程师就能够及时处理发生的损伤。

在南京,交通部门摸排出29座独柱墩桥梁,其中21座需要改造,计划于2020年完成。这些不能满足安全要求的桥梁联跨,需要通过减小基础负荷、增设抗拉拔装置或支座、增设钢牛腿、增大桥墩截面等加固手段提高桥梁抗倾覆性能。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治理超限超载的力度,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行为。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决不手软,要以更高标准落实各项交通运输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