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深圳湾海关缉私分局提速增效 让执法有力度有温度

2019-11-04 10:02:56    来源:人民网    

深圳湾海关缉私分局优化办案流程,根据案件性质实行案件分流,严格区分走私与违规、“水客”与旅客案件,在集中力量打击走私犯罪的前提下,对正常旅客和企业违规案件注重效率优先,着力解决办事难、来回跑等突出问题,做到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深圳湾口岸是全国首个采用深港“一地两检”作业模式的口岸。位于深圳湾口岸的深圳湾海关缉私分局负责办理口岸查发的走私违法犯罪案件。面对近年来业务量持续增长对办案质效的制约,深圳湾海关缉私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

在案件事实清楚的基础上,试点立案2日内调查终结。针对外地旅客违规案件,一次性列明全部所需证据材料、委托资料,外地旅客可按要求提供相关书面材料邮寄到分局办理。这些举措极大地节约了旅客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做到了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以来,深圳湾海关缉私分局办理的行政案件有124宗于立案当日调查终结,有157宗案件于立案次日调查终结,占全部行政案件的35%。证据齐全、事实清楚的行政案件平均办结期限为一周。行政案件平均调查时长由18日缩短至10日,案件办结时长从94日缩短至35日,办案效率同比去年提高63%。(唐峻涓)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