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河山西段下游出现大面积流凌

2020-01-06 14:19:29    来源:人民网    

本报太原1月5日电 (记者乔栋)近日,黄河山西段下游出现大面积流凌景观。据气象部门介绍,元旦过后,山西气温持续走低,从1月4日夜间开始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5日夜间,山西中南部温度为零下8摄氏度至0摄氏度,受强降温天气影响,黄河晋陕峡谷山西吉县壶口段至河津市禹门口段出现大面积流凌,大大小小的冰凌顺流而下,场面甚为壮观。

目前,有部分河道狭窄河段已经出现流凌封河现象。

据当地人介绍,每年严寒时节,黄河晋陕峡谷都会出现壮观的流凌景观,数不清的冰凌仿佛“从天而泻”,把几百米宽的河面塞得满满当当。成片的冰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大河上下白花花一片,成了冬日里一道奇特景观。壶口当地素有“小雪流凌,大雪合桥”的说法,但今年由于天气原因,黄河晋陕峡谷流凌比常年偏晚半个月。

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获悉:目前,黄河山西段沿线已做好各种防凌汛准备,确保黄河流凌顺畅通过。山西将加强气象、水情和冰情的观测预报工作,实行每日报告制度。

据介绍,当地应急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沟通,加强对防凌河段气温变化和凌情演变规律的研究,同时,对流凌变化和封冻情况进行卫星跟踪观测,温度有较强变化时,增加观测次数。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