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平凡事迹显担当——记驻扎抗疫一线工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

2020-02-08 09:15:41    来源:华讯新闻    

有战场,就有战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许许多多勇往直前的战士,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他们不论个人生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喊出了自己的名字——共产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西平县人和乡疫情防控战场上,中国工商银行西平支行派驻人和乡王马店村第一书记陈文山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王马店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担当精神,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顽强信念,展现了一名金融战线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春节假期里,眼见疫情蔓延,陈文山当即电话联系村干部第时间摸清全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及与其接触人员分布情况,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工作地点、返乡时间、身体状况等进行建档登记。

做完这些后,陈文山还是不放心。“村里有这么多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如不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果不堪设想。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我必须带头冲在防疫第一线!”

他马不停蹄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在主要路口设置关卡,组织人员每天在村内主干道巡逻,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在村主干道设置多个疫情监测值班点,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加强村内人员流动和聚集行为管控,禁止村民串门、聚集,一旦发现立即驱散并进行口头教育;组织专人对村里的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委”干部一起在主要路口设置关卡,组织人员每天在村内主干道巡逻,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在村主干道设置多个疫情监测值班点,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加强村内人员流动和聚集行为管控,禁止村民串门、聚集,一旦发现立即驱散并进行口头教育;组织专人对村里的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处理。

“疫情肆虐令人忧,严防死守解民愁。村委队长齐努力,凯歌高奏响九州!"这是陈文山在疫情防控中的心声,尽显责任与担当,也凸显了万众一心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春天已经来了,我们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