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疫情防控在一线 尽显党员真本色

2020-03-09 10:18:30    来源:华讯新闻    

——临汾乡宁支行信心百倍战疫情

   时值庚子春节,举国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神州大地。山西省乡宁县成为临汾市唯一一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重点疫情区,一时间疫情笼罩,形式严峻。

   作为窗口单位,首当其冲也站在了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乡宁县支行在市行和县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对打赢疫情阻击战信心百倍。因为这里有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指挥员——党委书记高学忠、有一直坚守在防控前沿的实施者——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东升、有一直保障安全运营的守护者——代班主管史卫栋……,他们或年长、或年轻;或是领导,或是员工;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

   高学忠,乡宁农行党委书记、行长。作为乡农人的家长,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部署防控整体工作,出台了从门口到门内每一个角落的防控细则。人防、技防、物防全部确保到位。高书记深知,他就是乡宁农行人的主心骨,他在,人心就踏实了。作为外地干部,他不顾小家,值守大家,整体指挥,科学防控,并亲自到侯马、曲沃、临汾等地采购药品和防疫物资,更是亲手为大家做饭送餐,搞好后勤,特殊时期彰显人文关怀。在他的感召下其他班子成员全部放弃节假日,为一线员工心无旁骛的做好金融服务,扛起地方经济责任担当。

    王东升,乡宁支行机关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经理。农历除夕,他接到了高行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电话。作为乡宁农行的总管家,他明白,员工健康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事关大局。他放弃了刚刚开始的春节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排查全行员工及其家属近期行程与防控物资购置同时进行,全行44名在职员工无一遗漏在当天排查完毕,并登记造册。从那天开始,他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吃住在机关,从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到网点布放体温计、消毒液,从值班值守人员发放口罩、手套,到亲自进行消杀、督促门卫每天消杀等等等等,他跑前跑后,真正发挥了大总管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史卫栋,乡宁农行营业室代班主管。他,家在外地,孩子年幼,父母年事已高,均需要照顾,但在疫情面前,他毫不退缩,毅然决然的担当起安全运营的守护者。他同柜面人员、大堂经理一起为了维护金融系统的安全稳定贡献着力量。谨遵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特殊时期金融政策,办理防控疫情相关业务,设立绿色通道窗口;把好现金业务经营关,收付两条线,现金经手必须戴手套,收回现金必须另行封存入库。他带领大家为自助机具加钞、消毒,关闭存款功能,切断输入病毒的可能途径,细心守护着每一位老百姓的健康,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乡宁农行疫情防控的力度与温度。发挥窗口单位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支行明确了五点刚性要求:一是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指导;二是小组及时掌握疫情信息,每日沟通,及时报告;三是办公营业场所、宿舍食堂、门卫大院每日两消毒;四是值守员工每日两次清热解毒;五是临柜营业人员实行营养配餐。

正是由于这些党员干部的科学决策、得力部署和精心实施,全行构筑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当地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县政府、监管部门领导莅临指导疫情防疫工作时,对支行物资储备、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也许,他们的行为不够轰轰烈烈;也许,他们的故事不足以感天动地。但是,他们的坚守就是一道风景线、阻击线,是他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金融一线高高飘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刘向阳赵中华)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