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广州新型产业用地管理措施出炉 按办公用途地价20%计收

2019-04-11 09:40:2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按办公用途地价20%计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备受关注的新型产业用地相关管理措施出炉,《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近日正式印发实施,其中明确,新型产业地价标准按同地段的办公用途地价的20%计收,容积率在3.0~5.0之间。

《实施办法》中最受关注的是涉及新型产业用地(M0)的有关内容。新型产业用地(M0)是指为适应创新型企业发展和创新人才的空间需求,用于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检测、无污染生产等环节及其配套设施的用地,是在传统三类工业用地[一类工业用地(M1)、二类工业用地(M2)和三类工业用地(M3)]之外,近年来新出现的工业用地类型。

根据《实施办法》,新型产业用地(M0)原则上在市级核心区、区级核心区、轨道交通站点周边500米范围以外选址。市级核心区包括广州市主城核心区、第二中央商务区、白鹅潭商务区、东部沿江发展带(东二环高速西侧)、白云新城地区、广州南站核心区等地区。区级核心区由各区政府、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划定后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备案。

《实施办法》明确新型产业用地的容积率一般在3.0至5.0间(普通工业用地为2.0至4.0),配套设施比例达30%(普通工业用地为14%~15%)。明确新型产业地价标准,按同地段的办公用途地价的20%计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拿地成本。

《实施办法》还规定,已按普通工业用地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具备相关条件的,可通过补缴土地出让金的方式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M0)。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