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公益项目“安心工坊”爱心发起大使蔡依林探访帮扶机构

2019-11-26 11:38:11    来源:中国网    

今年9月由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安心工坊”,是针对北京特殊家庭老年人(即失独、孤寡、空巢、老养残)及相关民非组织实施帮扶的大型公益民生项目。

继项目启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近日,作为“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安心工坊项目爱心发起大使”的蔡依林,走进了基金会长期帮扶的残障服务机构,来看望这里的“大孩子们”,与他们零距离地交流互动,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生存状况和安心工坊未来的规划,希望能更好地帮到他们。

“孩子们每天都有康复课程和社会融合活动,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和提升他们的社会融合能力。”该服务中心负责人杨老师介绍说到。

“孩子们的成长令人欣慰,但我们也面临着实际的问题,场地狭小,经费紧张,我这里最多只能容纳十来个孩子,还有很多孩子想来进不来,一直在排队。对于他们来说,个性化的成长方案也需要增加专业化教师和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这些都需要资金和社会资源的支持。”杨老师看着孩子们不禁感慨。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安心工坊”大型公益项目正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出发,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模式,配以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课程及个性化成长方案,使心智障碍的孩子能在康复训练的过程中,获得相对完备的生存能力和建立充分的自信。这些孩子通过参与力所能及的的“工作”获得成就感,将会以健康的状态不断融入社会。同时,父母也能从身心疲惫中解放出来,在身心喘息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能力与光芒。

在当天的探访中,蔡依林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与可爱,也体会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艰辛和不易。“这些孩子们可以慢慢成长,可岁月不饶家长们。我们希望能尽快把安心工坊筹建起来,让老师、家长们能喘口气,让相关的服务机构多年总结出来的本土化的成功经验可以更好地发挥出来,并寻求更完善的养老与托养方案,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张兆荣副理事长总结到。

目前,安心工坊项目已按计划开展筹建工作,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注、支持这些特殊家庭,让弱势群体能和普通家庭一同享受到社会文明发展的美好成果!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