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选购壁挂炉首先考虑安全系数

2018-08-31 15:54:4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壁挂炉选购、维修正当时!价格低于4000元购买需谨慎

虽然离供暖季到来还有一段时间,但供暖设备选购和各种检修工作从现在就要做起,提前做好准备,静待“暖冬”到来。近日已有读者开始咨询壁挂炉选购相关事宜。“我想更换一台壁挂炉,有没有合适的品牌推荐一下。我家壁挂炉时间太长都坏了。今年想赶在供暖前早早更换,免得跟去年一样,老人孩子受冻。”

供暖季选购壁挂炉很费时

维修需求量大等待周期长

华商报去年11月中旬做过一次“冬日暖心行动-壁挂炉免费入户检修”活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华商报接到了近百位读者来电反映家中各种壁挂炉不热的问题。这样大规模集中反馈问题,给壁挂炉维修和安装增加了难度,让原本一周就能做到安装调试拖延到了两周,让原本24小时内就能做到的维修增长至48小时以上。

从事壁挂炉售后维修工作的杨师傅告诉记者:“壁挂炉的维修和保养不要集中在10月底和11月初,最好在供暖前两个月就开始,8、9、10月都是维修保养的好时机,需求不大,工人人数充沛,基本上一个电话当天就能解决,即便是更换配件也能在3-5天迅速调货。”

小松鼠壁挂炉门店销售人员表示,壁挂炉销售高峰在9-11月,距离供暖季越近越容易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打算选购壁挂炉最好现在就着手了解。

选购壁挂炉首先考虑安全系数

不同面积选购时有功率参考值

近两年,随着环保政策强化,壁挂炉需求量日益增大。

陕西绿能智能家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根据多年壁挂炉销售经验表示,市场上的壁挂炉品类多且杂,看似价位低的产品,往往消费者使用几个供暖季就频繁出问题,最后联系不上厂家,配件不通用无法更换只能废弃。从成本、服务品质来讲,市场上低于4000元的壁挂炉产品选购时要谨慎。消费者想要选择节能、安全的壁挂炉产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安全性。选购壁挂炉时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可以查看壁挂炉是否有开机自动诊断、漏电保护、缺水保护、自动排气功能、水流量监控装置、防干烧和超温保护、熄火保护等。尽可能选择安全系数更高的产品。

2.品牌品质。壁挂炉是不少家庭冬日采暖必备产品,一旦出现问题影响正常生活,建议壁挂炉尽量选择有品质保障的产品,同时还要考虑售后服务是否完善。壁挂炉需要正确的安装及维护的,所以售后服务的保障很重要,一定要选择服务质量过硬的产品,这样才能用着放心。

3.家庭安装条件。虽然大多数家庭具备安装壁挂炉的条件,但还有部分老旧房子达不到安装要求。

首先,壁挂炉不能安装在卧室,不能安装在空气不通畅的地下室;安放壁挂炉的地方不能太潮湿,否则壁挂炉里面的电路板会受腐蚀。应安装在有燃气,有上下水,有电源,向外排气方便的区域,最好的安装位置是厨房和阳台离外立面墙近一些的区域,安装时左右各空出10厘米的位置方便日后检修。

其次,对于准备装修的业主,装壁挂炉最好在铺地暖前就要考虑,要提前把水管、电路都设计好。

4.功率大小。小马拉大车容易让壁挂炉超负荷工作,大马拉小车也是一种能源浪费,均不可取。一般普通家庭,80㎡以下的房子选购功率为15千瓦的壁挂炉即可,80-120㎡选用18千瓦,120-180㎡选用24千瓦,180-220㎡选用28千瓦。若家里卫生间多考虑热水需求量大,或外墙保温效果差,当地冬季气温恶劣,可适当提升功率。

壁挂炉使用存在3大误区

不用也要保证壁挂炉“三通”

购买了壁挂炉产品,还需正确使用才能确保产品性能。王磊和小松鼠壁挂炉售后服务人员还总结了几个绝大多数人都会犯使用方误区,希望消费者可以及时纠正和避免。

1.不用时关掉需要时再打开省气

温度高关掉,温度低再开,貌似省气其实更容易损坏机身,同时壁挂炉需要加大量燃烧才能迅速升温,不仅不省气还会更耗气。

2.不用时要断气、断电、断水

长期“三断”对壁挂炉的损伤是致命的,会直接危及水泵、火排、风压开关。即使不用也最好做到通电、通水、通气。

在“三通”的情况下,壁挂炉每隔一段时间会自动测试运行3分钟,测试运行期间,水泵会正常运转,以避免生锈、卡泵。若是气温低于0℃还能启动壁挂炉防冻装置,防止管道冻裂。

3.不出问题不用检修

“几乎所有购买壁挂炉产品的人都不做日常检修,有问题了才想到维修。”王磊说。壁挂炉或者地暖管道内滋生水垢直接导致热传导受阻。一般壁挂炉的使用寿命是8年,但大多数人只要产品无碍就会一直使用。因此 新品前两年可不用检修,之后每一个采暖季可检修保养一次。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图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