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一套套融合了前沿技术的科技旗袍亮相国际

2018-08-31 15:52:3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东华大学:科技旗袍“扮靓”爱丁堡艺术节

会发光变色的旗袍,能散热暖身的旗袍,可监测健康的旗袍……一套套融合了前沿技术的科技旗袍,近日在东华大学进行国内预演,并将参加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展演。

85套参展旗袍源自东华大学的收藏与设计。学校师生与企业团队结合发光、变形、变色材料,激光雕刻与切割、医疗健康等科技元素进行旗袍设计,将科技与时尚融合。

东华大学研发的多材料电致变色设计体系拥有原创知识产权,可以实现多种形态、多种色彩的电致变色,变色快速且均匀;旗袍中有一款能够快速稳定向人体导热,如同一件移动的理疗保健仪,特别适合冬季穿着;设计团队还在旗袍中植入接触式测温传感器,可对穿着者身体温湿度进行监测,显示其健康状况。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表示,科技旗袍代表着未来旗袍发展的趋势,“通过与科技元素的有机结合,如今海派旗袍文化正在不断迸发出新的灵感和血液”。(记者 董少校)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