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西夏墅、上海交大高效精密工具研究基地成立

2019-02-26 19:50:49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2月26日电(杨黎 通讯员:陈丽鹰)今日,常州高新区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建设的“江苏西夏墅工具制造小镇-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效精密工具研究基地”正式签约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和区领导王宇伟出席签约仪式。

西夏墅、上海交大高效精密工具研究基地成立

江苏西夏墅工具制造小镇-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效精密工具研究基地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常州的首个挂牌研究基地,将立足西夏墅工具特色产业,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效精密刀具设计、制备与应用技术,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创新资源,实现高端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助力高新区及西夏墅镇特色工具产业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经过百年的演进和发展,逐步形成了国际接轨又符合国情的机械动力学科育人模式。其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学科水平名列国内前茅,并享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声誉。学院的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1952年成立,致力于切削、磨削工艺与刀具,精密检测与误差补偿,微纳米制造与表面工程等研究。

西夏墅、上海交大高效精密工具研究基地成立

西夏墅镇是全国闻名的“中国工具名镇”“江苏省特色产业基地”。工具产业从上世纪60年代起步,目前拥有生产企业千余家,拥有“中国工具名镇”“全国产业集群试点”等众多国家级、省级金字招牌,产品逐渐从IT行业向汽车、医疗器械、航空等高端领域攀升。

为促进产业提升,加速形成产业特色与优势,常州高新区与上海交大共建工具研究基地,将通过技术开发、市场开拓、产品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力争五年内集聚50人的研发团队,突破汽车发动机用超硬刀具、金属陶瓷数控刀具等行业共性、关键性技术10项,促成科技成果转化10项,培育创新型企业,促使西夏墅成为国产高端刀具产品的供应中心和高效精密切削成套技术的服务中心,助推“工具制造小镇”建设新局面。

(图片由杨炎橙摄)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