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李青荣获2023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3-05-11 16:27:24    来源:中国网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前夕,2023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民进中央企联会副会长、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东旭集团总工程师李青当选。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河北省委宣传部同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联合在全省科技战线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事迹展示、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决定授予李青等 10名同志 2023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他们是长期奋战在科技创新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李青在致力于光电产业技术创新的同时,坚持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的爱心理念,她曾多次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助力民进全会开展“同心·彩虹行动”乡村教师培训等公益慈善活动,展现了民进会员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

李青,女,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1965年出生,河北深泽人,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东旭集团总工程师、中国硅酸盐学会电子玻璃分会理事长、平板显示玻璃技术和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中国专利金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侨界创新团队奖、中国创新人物奖、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影响力人物、中国金桥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品牌中国科技创新人物、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等,牵头制定国家标准6项,获发明专利165件,发表论文58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软件著作权12项。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