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专家学者献智加快杭衢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

2019-07-17 11:21:05    来源:中国网     

自去年以来,衢州市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从推动衢时代创新大厦华丽转身、成功创建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到汇集阿里、网易、中兴、安恒、深兰智网等数字经济先进企业,再到数字经济从业人员数量同比增长6%、增幅位列全省第一,衢州数字经济发展正呈现出蓬勃旺盛的发展态势,向着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勇往直前。

加快杭衢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

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是衢州数字经济的“一号院”。去年11月28日,东南院正式成立,成为东南地区首家由政府部门牵头设立的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院。东南院按照“11N11”的组织架构,设立了1个专家委员会、1个联合实验室、1个产业联盟、1个产业基金以及不断拓展完善的N个研究中心,与阿里巴巴、电子科大、悉尼科大等海内外名企高校展开合作,借势借力推动衢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7月12日,东南院又在衢州海创园成立分院,标志着杭衢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让定透露,在衢州海创园设立分院,是在和阿里以及杭州的科技资源接触过程中形成的想法,接下来东南院会将部分核心力量派驻到海创园办公,方便他们和杭州各方资源的对接。

与东南分院同时成立的还有凤凰学院。学院秉承“助推凤凰计划实施,助力优秀企业上市”的理念,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师资力量,努力建成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基地和企业上市辅导基地,为杭衢两地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两院”成立仪式上,来自杭州、深圳、宁波等地的12个项目与衢州市政府签订了入驻协议。接下来,他们将会在衢州进行投资、布局发展。

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数字产业,主导团队有深厚的科研背景,并且在各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能和衢州的制造业协同发展,同频共振。例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衢州海创园产学研工作站,将围绕衢州市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区块链、人工智能、智慧政务、垃圾分类等一批高科技创业项目,每年实现不少于5项的科技需求对接。

专家学者献智衢州数字经济发展

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是衢州数字经济发展“最强大脑”,首期委员涵盖院士、长江学者等22名国内外数字经济高层次专家人才,进一步充实了专家委员会力量,更好地为衢州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本次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以衢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现实途径为主题,与会专家深刻分析了数字经济宏观发展形势,围绕衢州现有产业基础、数字经济发展定位,分析比较优势和不足,并为衢州发展数字经济规划路径、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