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成都加快推进5G大数据产业化快速发展

2019-12-03 11:08:34    来源:央广网    

目前,5G时代正加速到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加速推进5G落地。在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驱动下,中国5G产业快速发展,5G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为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新技术进步与应用水平提高,成都已成立了5G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5G网络建设和5G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成都市5G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成都市促进5G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过“四项举措”加快推进5G产业快速发展。到2019年底,将建成10000个5G基站。在2019年西部5G大数据产业发展总部基地(第一期)加速器启动建设座谈会上,成都市锦江区、国内5G产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企业精英围绕着5G技术与产业融合与创新展开讨论,重点以推动5G技术的创新应用为主题,聚焦5G与工业、农业、能源、交通、教育等各个行业融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孕育新兴的信息产品和服务,助力行业应用和发展。

本次会议围绕1、成都市锦江区优异的营商环境是吸引西部5G大数据产业发展总部基地(第一期)加速器总部落户锦江区的重要因素,锦江区政府、部门、街道给予完整、高效、优质的一条龙政务服务,是加速器建设的强力保障。与此同时以每年常态化的西部5G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引领更多的国内外行业头部企业参与西部5G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助推该项目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5G产业应用的国家级示范工程;2、特邀成都市锦江区政府、移动运营商、5G主要设备集成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5G垂直应用方案供应商、智能制造国内知名企业的高层领导、技术专家、行业协会;3、5G垂直应用发展、5G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5G+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模式等诸多热点议题进行解读分享。

本次会议以“万物联动世界,5G赋能西部”为主题,聚焦基于5G场景下的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发展方向,深入研讨5G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教育及智能制造、智能交通、平安中国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在西部核心区域成都市建立以常态化西部5G产业峰会+加速器+壹总部多基地的建设模式,进行投融建管、技术交流、经验分享、凝聚共识、资源汇集,把西部地区5G产业应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