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2020-04-16 19:12:10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416日电  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五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在进行中。415日,记者从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共有454个项目提交参赛,确认受理参赛项目416项。通过本次大赛选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将向省赛、国赛推荐。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促发展,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大赛设众创团队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大赛1月启动,历时5个月,分项目组织申报、项目初评、入围决赛项目尽职调查、大赛决赛路演四个阶段。众创团队组将遴选35项左右项目晋级决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根据实际情况遴选一定比例项目晋级决赛。 6月中旬公布获奖名单。各参赛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和企业颁发证书、奖杯。对获奖项目提供奖金或市科技计划配套支持。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聚焦产业发展,提供财政资金精准支持;整合创新资源,提升创新创业广泛关注;完善流程监督,增强科技创业服务显示;根据工作实际,创新大赛宣传竞赛模式。大赛重点支持和引导众创团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在智能装备制造、碳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领域,加强前沿技术的研发突破和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加快实现技术与资本的结合,实现新产品的市场化、商业化,带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整体提升,占领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

赛事环节将邀请百余名行业内技术专家、风创投专家、银行投资专家等专业评审专家为大赛项目作评审,优选出近百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为财政资金精准引导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众创团队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将分别获得8万元、5万元、3万元奖励。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获奖项目将纳入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体系,择优给予项目支持。市科技局将对大赛参赛企业给予科技贷款、投融资对接等配套支持。

大赛赛事全程和各环节广泛邀请市行风监督员、市纪检监察人员进行监督,同时广泛接受公众监督,提高项目遴选的透明度。

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前四届大赛共吸引1536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与竞赛,决出三等奖及以上奖项409项,吸引120余支创业团队在常州科技创业载体中注册落地和孵化。市科技局以奖金和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方式给予支持,向获奖团队累计发放奖金509万元,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326项,项目支持资金达7680万元。累计20家参赛企业获科技贷款支持7500万元,近三年来已有10余家科技创业企业获各类机构投资近5.5亿元。

四年来,作为对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地方性赛事,该市推荐参赛项目共在国赛和省赛上取得32个奖项的好成绩。其中,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9项,获中央财政资金资助810万元;获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奖项13项,获省赛团队奖金26万元,省项目立项支持约1400万元。

文章作者:记者 吴文龙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