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空气净化器为何列为“绿色消费”?

2020-05-21 17:10:19    来源:华讯新闻    

  空气,我们片刻都离不开,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务院发文,明确吧“空气净化器”作为绿色消费进行强调,内容为: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消费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绿色消费从生态有机食品向空气净化器、净水器、节能节水器具、绿色家电、绿色建材等有利于节约资源、改善环境的商品和服务拓展。

1.jpg

         那么,国家为什么会大力发展空气净化器呢?其实有以下几个原因:

颗粒污染物

         颗粒污染物又称气溶胶状态污染物,在大气污染中,气溶胶是指沉降速度可以忽略的小固体粒子、液体粒子或他们在气体介质中的悬浮体系。颗粒污染物按粒径大小主要可分为粗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可入肺颗粒物以及超细颗粒物,而可吸入颗粒物可在大气中造成不断蓄积,能随呼吸进入人体上、下呼吸道,对健康危害大。

         其中,雾霾是我们最熟悉的颗粒污染物,在最严重的时期,我们是伸手不见五指,呼吸科门诊挤满了排队看诊的病人。最近几年经过整顿,空气质量逐渐变好了,往日的蓝天白月又回来了。

2.jpg

气态污染物

         气态污染物是在常态、常压下以分子状态存在的污染物,气态污染物包括气体、蒸汽、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气态无机物、放射性氡气等。

         气态污染物甲醛是室内常见的污染物,它在19℃就能挥发,温度越高挥发越多,挥发周期长达15年,常常隐藏在装修材料、家具、衣物印染涂料等地方,而且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

3.jpg 

生物污染物

         空气中的各种生物污染物包括细菌、真菌孢子、病毒、尘螨、花粉等等,都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而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或分解颗粒污染物、气态污染物、生物污染物,还可以释放清新负离子,还室内环境一个自然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