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绵阳市安州区生态打底 打造乡村“生态旅游+”新名片

2019-03-20 10:05:05    来源:中国网    

锦绣花田,生态安州。2019年3月17日,由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安州区农业农村局、安州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兴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州区“锦绣花田•生态安州”第三届乡村生态旅游文化节暨首届生态油菜花节在乐兴镇八角村、莲花村启幕,绵阳市安州区生态+农业、生态+体育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

图片1.png

开幕式文艺表演

据了解,第三届乡村生态旅游节为期一个月,期间陆续举办首届生态油菜花节、幸福七里景区生态桃花节、乐兴镇生态百花节、红花源景区生态梨花节等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活动。同时,“中国春社•雎水踩桥”生态民俗活动、“桥牌赛”等赛事生态活动亦将相继上演,让八方游客能充分感受到滨水生态安州、美丽花城乡村旅游和赛事节会的无穷魅力。

图片2.png

生态农耕造型

开幕式上举行了文艺演出、赏油菜花、彩色跑、传统榨油技艺展示、花田寻宝亲子、最美花田摄影等生态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环油菜花生态节主会场3.5公里赛道上进行的“锦绣花田”彩色跑比赛,被喻为“最欢乐”的生态运动项目。参赛选手尽情奔跑在花田中,一睹安州乐兴生态油菜花盛开漫山遍野的金黄,感受沁人心脾的芬芳。

图片3.png

“锦绣花田”彩色生态跑部分参赛选手

近年来,安州区因地制宜,突出生态特色产业发展,结合区域产业发展优势,坚持抓好“三区五园”的综合发展。2018年,安州以第一名的身份争取到生态产油大县项目,成为四川省45个产油大县之一。该目项每年投资1000万元,连续实施3年,通过产前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与推广,菜油品牌的打造与绿色基地的创建,一二三产业的互动与油菜花节的开办;通过产后油菜加工、贮备与流通环节的建设,全面促进了全区生态油菜产业的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4.png

游人冒雨观赏生态菜花

据悉,绵阳市安州区将持续推动全域生态旅游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挥“产油大县”项目综合效应,发挥生态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深入挖掘安州区乡村生态旅游资源,通过生态旅游+农业、生态旅游+体育等内容不断丰富生态旅游活动内涵,打造乡村生态旅游新名片。(刘仁喜、张敏)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