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穿街走巷游古城·志愿同行传文明

福建泉州举行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

2021-11-13 17:12:03    来源:华讯新闻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文明创建相关要求,展现古城新活力,弘扬泉商精神,领略泉州世界文化遗产魅力,11月12日,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清净寺广场隆重举行,近百名泉属商会会员及相关单位人士齐聚一堂,以徒步的形式,深入体验城市历史文化地标。

福建泉州举行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

图: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启动仪式

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四级调研员蔡芳阳、叶长青,泉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一级调研员黄振骞,副主席傅玉波、黄珍红,二级调研员吴军川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福建泉州举行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

图:徒步人员打卡古城地标建筑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百名徒步人员以泉州清净寺为起点,一路“阅”尽通淮关岳庙、苏廷玉故居、泉州侨批馆、南外宗正司遗产点等数十个海丝历史人文点,历时2个多小时,行程8公里。在交警和活动主办方人员的“护航”下、在讲解志愿者们的生动解说中,新泉商们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共同感受千年古城泉州的独特魅力。

福建泉州举行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

图:古城历史遗产点讲解现场

活动过程中,大家还积极参与了主办方组织的“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志愿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宣传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队伍中来。主办方还对拾拣烟头数量较多的个人给予兑换小礼品的奖励。

福建泉州举行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

图:活动人员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商会、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泉州浙江商会、泉州福州商会、泉州漳州商会、泉州武平商会、泉州漳浦商会、泉州市泉永企业商会、泉州泉德商会承办;鲤城区鲤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鲤城区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鲤城区海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滨街道涂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泉州市中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信和集团党支部、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协办。(图/文:郭舒维、苏伟捷、庄金泉)

值班:郑建加 审核:姚华峰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