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积极备战 为旅客服好务、护好航

2019-04-08 13:14:09    来源:中国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中国新闻网2019年04月03日)

为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为给广大旅客提供良好出行环境,铁路部门也是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出台了“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通过挖潜提效,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的上线率,最大限度提高运输能力和车体周转效率,最大限度的为旅客服好务,护好航。

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高铁通达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高铁游”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为此,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

毋庸置疑,铁路部门从单纯加开列车、增加运能、缓解旅客出行压力,到设置银行自助购票取票系统,增加科技含量,实现智慧出行;开辟“极速”换乘通道,设置引导员,达到方便出行;提前预想加开加挂热门方向列车,主动引导客流,营造舒适环境,确保温馨出行。可以看出,为让旅客假期的旅途生活舒适美好,铁路部门做到了未雨绸缪。

每一年的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都会尽快的为大家考虑得当,高铁游之所以成新时尚,是他们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同时,“高铁游”还使得游客旅行时间大幅缩短,出行成本大幅下降,地区间通达率明显增加,不难看出,高铁旅游经济已经成为铁路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地方发展、补强经济短板、实现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总之,铁路部门从加强组织、健全制度、强化培训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铁路部门还将持续巩固站车“厕所革命”成果,深入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持续优化餐饮、供水、保洁等基本服务,进一步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优化旅客乘降组织,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提高安检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宋程涛)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