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金响唱响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主题曲

2023-08-25 10:27:19    来源:中国网    

8月18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完成所有赛事之后,在朔州市体育馆举行闭幕仪式。

本次闭幕式的总导演何雷、执行总导演刘吉辉、仪式导演赵云介绍,闭幕式晚会由《朔月苍穹·辉古映今》《朔方流金·蝶变焕彩》《朔野葱翠·塞上绿都》《朔气勃发·以竞而进》《朔风长吟·锦绣未来》构成文体展演的5个篇章,分别展示了朔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辽金文化、改革开放精神、右玉精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宏伟蓝图、建设美好明天的新作为和新气象。历史舞台秀、服装秀、形体艺术群舞、音乐情景剧、半阙歌、红歌演唱等表演形式荟萃,其中8名飞天舞者空中舞动,舞姿曼妙,灵动轻盈,让人仿佛穿越千古,一观塞上风情。

e1340b807082f0681a76a1a060c0ef7

闭幕式晚会特别邀请北京歌剧舞剧院著名青年歌唱家金响演唱闭幕式主题曲,演唱点燃了全场热情。金响说主题曲通过描写历史古都、古长城、古塔等几千年的文化历史古迹,汇丝路古道、千秋文豪佳话,辽金文化的华美红绿,改革源头的旷野黑金,生态崛起的塞上葱翠,体育竞技的热烈火红,眺望未来的辽阔蔚蓝等艺术化的表现,生动讲述了山西千秋古韵与时代新姿,展示山西省运会蓬勃发展,充满着青春力量,体育精神在激情与梦想中传递。

闭幕式音乐总监作曲任继铄、特邀节目作曲徐昕介绍闭幕式第五篇章《朔风长吟·锦绣未来》表演形式为主题歌演唱,闭幕式畅想和展示山西省、朔州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建设美好明天的新作为和新气象。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