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

2019-12-05 11:23: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朱江)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召开。本次活动推出10个区、35个重点旅游投融资项目,涵盖京郊精品酒店、高端民宿、文旅融合、古旧村落旅游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及旅游驻场演出等七种类型,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京郊旅游是北京文化和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京郊旅游发展,将其作为北京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京郊农民创业增收的重要载体、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大力推进。特别是在促进旅游投融资方面不断加强创新探索,在全国率先建立旅游产业基金、旅游资源交易、旅游融资担保和旅游政策性保险等四个旅游金融服务平台,为京郊旅游企业和项目提供招商、融资、流转、推介及风险防范等专业化服务,有力推动了京郊旅游发展。目前北京市共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710家,乡村精品民宿500余家,星级民俗旅游户5595户,星级民俗旅游村263个,特色旅游村镇100个,并涌现出古北水镇、乐多港、世园人家、山楂小院、长城公社等一批新兴旅游品牌,京郊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该负责同志还表示,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京郊旅游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旅游产业融合新业态、新产品迅速兴起,旅游项目和旅游企业招商融资需求增长强劲,京郊旅游正在成为北京旅游投资的新蓝海。近期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将发布《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京郊精品酒店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方案》等政策文件,为京郊旅游发展进一步提供政策支撑。此外,随着世园会、休闲大会、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的相继举办,北京城市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京郊投资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这些都为京郊旅游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带来了无限商机和活力。

该负责同志指出,在年终岁末之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超前谋划,及早部署,集中推出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并携手北京产权交易所建立京郊旅游投融资专属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招商推动、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整合盘活京郊旅游资源,吸引知名企业及民间资本参与旅游开发建设,使京郊旅游成为社会投资的热点和重点。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实施”的原则,切实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推动一批优质旅游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

据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今年下半年,即开始提前谋划2020年京郊旅游投资促进工作,组织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对各有关区进行了深入调研,在综合分析研究项目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功能定位、土地指标、客源市场、发展效益、投资可行性等要素的基础上,并结合多家意向投资机构实地考察后的反馈意见,组织对各区申报的部分旅游项目进行了重点策划、包装,编制完成了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手册。进入推介手册的35个项目均属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京郊旅游发展的重点领域,并得到了所在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项目落地对扩大旅游投资、提升旅游消费水平、推动京郊旅游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