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免费直通车开进15个景区 湖北交通服务助经济重振

2020-08-26 15:49:42    来源:人民网    

北京8月26日电(王紫)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8月16日,经过提前预约、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后,第一批乘坐免费旅游大巴的游客分别从湖北省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省客集团)所属的宏基、青年路客运站驶向花博汇、木兰天池等景区。这标志着省客集团免费惠民直通车正式开通。

“待到山河无恙时,我们再相聚。”如今,疫后重振中的湖北绽放新颜,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各重要站口提前谋划,对车流量进行预警预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铁路、客运站推出微博预约、大巴接驳等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旅客群体的需求……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各项交通运输保障,助力疫后经济重振。

免费直通车开进15个景区

8月8日,湖北宣布今年对全国游客免收A级旅游景区门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消息顿时刷屏朋友圈,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截至8月15日,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一周接待游客269万人次。8月21日,汉口、武汉、武昌三大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达19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近七成;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02万人次,客流量已恢复到同期国内水平的90%。

为确保高峰时段公路的安全畅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高速公路管理所开启“1+1”复式收费和“ETC双系统”保畅模式,充分发挥“一站多方”联动优势,实时共享路况信息;利用LED显示屏,及时发布站口流量信息和预警信息;联合路政、交警和地方相关部门进行疏堵保畅,保障各站口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利用“智能监控”平台,实时监测现场流量,高效处置突发情况。

湖北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一对一”提醒司乘提前进行景区预约,引导公众错峰出游,避免交通拥堵。交通运输青年志愿者主动为过往游客提供免费茶水、防暑药品、路线指引服务等,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武汉、孝感北等火车站联动,开展电话预约、现场求助等“一对一”重点旅客帮扶。省客集团推出免费惠民直通车服务,目前已经开通了花博汇、木兰天池等15个景区的点对点往返接送大巴。

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

8月初,武汉市公共交通日均客流量已提升至480万人次,恢复到正常客流水平的60%。“城市重启以来,武汉市公交、地铁等部门加强清洁消毒和客流密度管控,通过增加运力、调整发车间距等方式加快人员疏散,实现了疫情风险可控与出行需求基本保障的目标。”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贺敏说。

加快湖北疫后重振、恢复大交通格局,是先手棋也是必由路。

为严控疫情反弹扩散,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及时修订公共交通防控指南手册,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五有”(所有企事业单位要有防护指南、有防控办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撑、有留观室和转运组织),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发展“两不误”。在增加安全员的基础上,湖北省内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均实行实名乘车、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措施,加大对客运车辆视频的实时监控力度。

疫情后期,湖北又遭受洪水汛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安排专业力量巡路排险,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打通国省干线通道、应急抢险通道、人民群众生命通道。

进入下半年关键期,湖北交通人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重振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确保圆满完成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目标任务,为湖北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