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捐款一千万元 助力北京乡村环境建设

2018-10-16 13:19:11    来源:中国网    

“关注环境问题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对于企业和企业家来说,这份责任更重。”这是华夏董氏兄弟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配永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深怀资源忧患意识、节能环保理念和公益慈善情怀,自觉担起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担子,并为此一直身体力行地努力着、奉献着。

10月13日,董配永为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环境建设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又一次彰显了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思想情怀。

捐赠仪式在吕家营村委会举行。在捐助仪式上,吕家营村村委书记冯伟接过写有1000万元的捐赠牌,和董配永亲切握手,表达深深的谢意。他说,疏解整治之后,村里将在“留白”区域进行增绿,2018年启动建设的占地21公顷的桃蹊公园就位于吕家营村。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补种绿植、建设绿地公园等环境提升工作。并表示,一定不辜负董配永先生的一片苦心,把这一大笔资金使用好、管理好,早日把吕家营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开创乡村环境建设新局面。

让所有的垃圾废旧物资变废为宝、化害为利是董配永最多的心愿。自去年7月份以来,董事长为了配合北京市区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相继投资14亿元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开辟了4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基地,目前共有22套粉碎加工设备、8条制砖生产线在运行,年处理能力2100万吨,日产各种免烧砖16万块。

同时,建起了与之配套的废旧物品回收分拣中心,自发组织环卫小分队,进入到北京东城、朝阳等区5个街道7个社区回收垃圾废旧物资,目前已回收处理各类垃圾废旧物资10万多吨,正在形成“源头分捡、归类运输、中心处置、资源转化”的闭环式产业链条,有望逐渐达到“零填埋、零焚烧、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标,在北京市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尽到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董配永告诉记者,这个模式的形成,目前重点是解决十八里店乡域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大件垃圾,从长远看,还可以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将来很可能是十八里店乡为全区乃至全市垃圾资源化处理做出的探索和贡献所在。

据悉,董配永不但是一个脚踏实地、勤俭节约的企业家,更是乐善好施、见义勇为的慈善家,多年来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助资金物资18.8亿多元,先后四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