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强强联合 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牵手华宇软件和阿里云 推动四川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9-04-29 10:43:22    来源:中国网    

(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供图)

“依托各自优势,促进四川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4月27日,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与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宇软件”)、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简称“阿里云”)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与华宇软件将在成都市组建合资公司,由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控股。三方将主要从以下领域展开合作:一是以华宇软件、阿里云提供的AI、大数据及云技术为依托,借助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在四川等区域市场的资源整合优势,以合资公司为载体,挖掘并打造适应新兴市场的商务模式,面向多行业展开全产业链大数据云及运营服务。二是从技术、市场、人才、资质等多维度打造区域内、行业内引领市场的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区域的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努力将合资公司成就为全国一流的行业大数据管理和运营服务商。三是将深度开展智力合作,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政策、模式、趋势和产业布局等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为各方在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架构支撑和投资决策建议。

(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供图)

“四川是数据大省,拥有较好的信息基础设施,电子信息产业发达,数据总量以超过40%的速度爆炸性增长,具有天然的大数据规模优势”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书的签订将进一步开发大数据这个富矿,培育大数据科研人才,丰富和完善大数据产业基础体系提供强劲动力。

(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是2018年四川省国资委和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系列战略部署,发挥国有企业的投资引领作用而设立。

本次三方合作,将助力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发展成为四川省大数据产业建设主力军和引领者、西部大数据产业发展先行者、国内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