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光荣一行到南山乡督查《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2019-05-29 09:36:3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快速掀起农民建房专项整治热潮,全面推进《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有效实施,5月28日上午,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光荣率队到南山乡进行《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现场查看违规建房整改情况。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仁才,乡人大主席郑成有等陪同。

姜光荣一行先后到太甲村、王坊村等现场,实地了解农民建房违法违建整治情况,询问其违建原因、处理办法,要求科学有效拆除并管控,做好后续善后工作。

下午3点,乡国土所、规划所、执法队、王坊村、太甲村等单位代表到樟村镇参加《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姜光荣肯定了南山、樟村、怀玉三个乡镇在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上所做的工作,认为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到位,落实上有效。同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实施好《条例》,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姜光荣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乡村干部必须统一思想,与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的进行宣传,将《条例》内容宣传到每一位村民,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把学习执法知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全面开展业务培训,建立一支忠诚能干的执法队伍。四是正视问题整改。及时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促进规范,让农民建房依规依法成为常态。

会上,南山乡就《条例》实施以来,农民建房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一是建房审批要求与实际不符。不准切坡建房,河道、道路沿边建房距离与南山实际情况冲突严重。二是农民建房审批时间过长。三是“四类”人员建房只能建110㎡,且只能建一层,与本条例冲突。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