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樟村镇党委书记周斌在调度会上强调了这两项重要工作

2019-07-17 10:06:1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7月15日下午,玉山县樟村镇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危旧房改造等重点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县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各项问题整改工作。镇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等参加会议。

关于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周斌指出,深入查摆问题,确保“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确保以“回头看”抓实效、促提升,重点对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光伏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县级项目库建设等11个方面进行“回头看”;啃下硬骨头,加强信心,攻坚克难,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建立自查台账,实行台账管理,做到自查问题无死角,制定措施无空白,自行整改无盲区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主动靠前认领,齐心协力,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协同群众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各项工作。

关于危旧房改造工作,周斌要求,各村(社区)切实担负起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将危旧房改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统筹规划,有序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危旧房改造任务;主动服务,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决难题,解决实际的问题,工作中有问题、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做到不等不拖延;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按照相关程序,切实帮扶有需求的对象;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村民理事会、群众参与和示范引领作用,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会上,周斌还对意识形态、三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吉忠就当前宅改、”两违“管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关于宅改工作,要严格落实 “一户一宅”农村宅基地改革,推进“三房”(包括危旧房、空心房、违建房)及土胚房拆除工作,有利于主干道沿线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关于”两违“管控工作,镇村干部思想上要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把“两违”管控工作做早做实,把防范新的农村违法违规建房作为一项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来抓。要加大巡查力度,实行片区责任制,严格执法,加大力度查处违法建房,对未批先建、超高超大的情况严查严管。关于项目建设工作,要对重点项目再进行全面的梳理,明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信心。要调整工作思路与方式方法,突破常规思维,按照项目规划和要求,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会上,相关班子成员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情况和各村(社区)的宅改摸底情况、房屋拆除情况及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等相继发言,谈问题,提建议。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