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举办首届“筑梦未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11-05 09:34:5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1月2日,玉山县首届“筑梦未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东城小学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银水、县教体局局长陈卫民、县科技局局长胡晓萍、县科协党支部书记王林安、县教体局副局长刘韶玲、县教研室主任吴仁荣、县科协副主席谢明军、市教育局基教科刘金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比赛。

俞银水在启动仪式中指出,对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教育,对于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青少年学生科学观念、科学态度、科学思维、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玉山县举办首届“筑梦未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给全县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能力、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追求科学梦想、探寻科学奥秘。 

陈卫民在启动仪式中希望,学校要进一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健全科技创新教育管理机制,加强科技类拓展型、探究型课程建设,定期开展教、科、研活动,形成人人参与、逐级推进、职责明确的落实链条,使科技创新教育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广大科技辅导员要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提高业务能力,积极传授科学知识和方法,引领学生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积极参与科技小制作、小实验、小发明活动,真正做到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

本次科技创新大赛分小制作小发明现场展示、纸艺现场制作、现场电脑绘画和网页制作三类五组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必姆初中乐海滨同学的《车祸自动报警系统》,樟村小学何明超同学的《连续捕鼠器》,冰溪小学的周宇新、吴若可的《竹编房子》获得小制作小发明一等奖。端明小学徐羽珊、文成小学刘金婷、东城小学祝泽凯、下镇小学管若宁、逸夫小学刘书君获得电脑绘画一等奖。文苑学校吴昱、陈明豪,玉山一中范晓波,玉山二中刘志诚获得网页制作一等奖。

凤凰小学郑致远、曾文祺,瑾山小学倪文婷,冰溪小学祝紫妍,文成小学周婧获得纸艺小学组一等奖。下塘初中祝红霞、邱宇萌,四股桥初中周宇婷,临湖初中祝雅雯获得中学组纸艺中学组一等奖。逸夫小学、瑾山小学、东城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一等奖,文苑学校、必姆初中、四股桥初中获得中学组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玉山县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后建成县博物馆等3个科普教育基地。县教体局出台了关于加强青少年创新素养培养的一系列文件,加快学校少年宫建设,加强科技师资培养,完善学校课程体系,强化学生课外指导,建立了各学科相互融合、门类相对齐全的科技兴趣小组,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到目前为止,有10所学校设立了少年宫、3所学校建立了科技创新基地。开展了系列“科普进校园”“流动科技馆大篷车进学校”等科普教育活动,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各类科技大赛并屡获佳绩,今年玉山县学生在国家、省、市青少年计算机制作、机器人以及航模、海模、车模、建模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获市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开创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沈海燕、谢传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