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九大队强化重点车辆管控 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019-03-22 10:00:21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为切实做好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九大队切实加强对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7座面包车等六类重点车辆管控,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一、狠抓客运车辆管理。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公路客运公司等客运单位,讲解春季团雾、春困等常识,全面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通过细化宣传,使广大驾驶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行车弦,同时对各客运企业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督促各客运企业进一步完善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档案。

二、狠抓危化品车辆管理。准确掌握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日常管理现状、车辆营运时间、线路、驾驶人员作息时间及主要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排查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伪装、非法灌装危化品、非法运输以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等“四非”行为,并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危化品运输管理台帐,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严格落实必查必检工作举措,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辆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予以查处。

三、狠抓旅游包车管理。春季节假日较多,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等将汇成人流、车流高峰,旅游包车现象将进一步凸显。大队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旅游包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顿一批安全隐患突出的包车客运企业和违规经营的客运包车,严禁从事非法营运。同时,采取固定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制度,强化路面管控。对旅游包车坚持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确保安全。

四、狠抓重型货车管理。紧抓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重点货运车辆安全管理,严查超限超载、超速行驶、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格货车重点交通违法处理。

五、狠抓面包车管理。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对超员、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加强宣传教育警示,大力营造严管严治氛围。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曝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通过双微平台等信息平台,向社会广泛发布春季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须知,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夯实辖区春季事故预防基础。

六、狠抓施工车辆管理。为有效消除春季养护施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队民警在每日路面巡逻时,至少对施工路段通行条件、施工人员及车辆、现场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同时做好监管记录、留存影像资料。对存在轻微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隐患的施工方,责令立即停工,并在大队接受集中学习教育。大队采取定期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告诫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特别是要严格按照施工审批材料及相关规范开展作业。要求养护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路段提前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安全标语,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谨慎驾驶。(李鹏辉 安娇)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