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箭双人车接力赛系列活动燃动古蔺箭竹苗族乡

2023-08-25 10:33:11    来源:中国网    

8月20日,悦跑箭竹·汆山越蔺,箭双人车接力赛系列活动——熊孩子酷跑、箭双人车接力赛、汆洞沟徒步旅拍在古蔺箭竹苗族乡顺利举办。其中,箭双人车接力赛是中国西南地区落地的第一场人车接力赛,也是箭竹苗家风情节期间的人气项目,24支参赛“人车队伍”集结古蔺县箭竹苗族乡大雄村,在美丽的箭双旅游公路上,奔跑飞驶成一道酷炫燃动的风景线。起跑仪式环节的熊孩子酷跑,把大雄村的清晨荡漾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下午的汆洞沟徒步旅拍,神奇峡谷·汆洞沟康养步道人潮如龙。

亚洲女子跳远冠军熊其英,中共古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箭竹苗族乡党委书记葛鹏程,古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茜,古蔺县政协副主席杨灿受邀出席起跑仪式。

箭竹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项录宇在赛前发言提到:箭双人车接力赛,以古蔺县乡村振兴旅游公路箭双路为赛道。箭双路是一条蜿蜒美丽的乡村旅游公路,沿线风景优美,它不仅是一条风景路,还是一条致富路。公路建成以来,带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箭双路突出以景兴业,激活了乡村“旅游产业细胞”。沿线的聚贤村、蔓岭村、大雄村大力发展民宿、高山冷水鱼养殖等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箭竹苗族乡倾力打造“箭双人车接力赛”体育+旅游品牌,致力于将箭双路打造成自驾游人气公路,将箭竹打造成康养旅游胜地,助力乡村振兴。

箭双人车接力赛·前五名获奖战队成绩:


箭双人车接力·赛段个人最短用时:


获奖情况:

此次比赛的裁判钟磊介绍说:“全程比较困难的应该是人、车、车牌号共同检录,起点的人车交接、赛程中的接力,都是很重要的点,还是有一定挑战性。”僰王二队队员颜军告诉笔者:“这辈子都没有跑这么快过,我们的年龄段平均四十岁以上,太快乐了,服务很好,比赛的同时也领略箭竹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绿色的天然氧吧,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自由和快乐,下次一定还来!”追风队的李天琳说:“奔跑在箭双路,用脚步丈量箭双路,用眼睛欣赏沿途风景、风车群落、高山林场,这场人车接力赛不止精彩,眼睛也很享受。”

当地群众袁丽萍忙上忙下给参赛者、游客服务,她说“今年的活动丰富,把大雄、汆洞沟等很多美丽的景点连接起来,带动性更强,影响力更大。我们这里气候也非常凉爽,水电路也方便,人气越来越旺了,我们箭竹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一是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全新的体验。二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特别是年轻群体。三是为我们旅游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下一步发展好我们的旅游将更有信心,更有力量。”古蔺县箭竹苗族乡党委副书记周宇说。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的汆洞沟徒步旅拍,几十个家庭参加了汆洞沟康养步道的徒步活动。汆洞沟是箭双路上的一颗奇绝的明珠,康养步道穿越喀斯特悬崖风光、巨型石笋、溶洞、石缝等,也是古蔺河的源头,正吸引越来越多户外爱好者前来徒步体验。(古蔺融媒)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