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守护首都河湖 共建美丽家园

2018-08-03 16:21:5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民间河长李书田:星火精神传承者 带队守护潮白河

民间河长李书田:星火精神传承者 带队守护潮白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晨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护水而兴”民间江河卫士评选,根据征集到的护水事迹,活动共选出了5位代表(个人或团队)。让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江河卫士的工作,并加入到保护河流的行列中去。

78岁的李书田是北京市顺义区裕龙三区老干部党支部的书记,他曾在顺义区水务局工作15年,担任过局长、党组书记。现在他还是星火志愿护河队的队长。

2017年7月以来,我市逐步建立起立市、区、乡镇(街道)、村四级河长体系、确定5900余名河长的同时,也积极鼓励民间力量参与护河,星火志愿护河队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支。

自2015年7月15日星火志愿护河队成立以来,民间河长李书田风雨无阻坚持护河已经三年,身着红马甲巡河的星火志愿护河队更是已成为潮白河畔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生在潮白河,工作、退休在潮白河,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像我的孩子。我热爱这里,想着退休之后为它做点贡献。”李书田见证了潮白河的变迁,对它有深厚的感情。他还说,“身为一名老水务人,我对河流保护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从自己做起,这也是我退休后成立护河队的原因之一。”他表示。

据悉,星火志愿护河队已发展至99人,队员平均年龄66岁,最大80岁。“队员们积极性非常高,如78岁的副队长冯江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静养期还忙着处理护河队各类事务。”李书田用一首诗表达护河队的心声,“心里装着党,退休不离岗。守护母亲河,晚年发余光。”

据悉,三年来,星火志愿护河队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制止和劝阻各种不文明行为130多人次,其中劝阻临水游走的老人80多人次,劝阻河畔戏水儿童38人次,劝阻水边钓鱼者140多起,劝阻乱扔垃圾的120余起。

此外,星火志愿护河队还成立了潮白文化编纂小组,编写《潮白河古史今篇》《潮白河美丽的传说》两本册子,并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解潮白河的历史与文化,希望下一代也能传承星火精神,守护美好家园。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胡静雨

守护首都河湖,共建美丽家园。欢迎关注“北京河长”微信公众号,提交您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想了解更多江河故事,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传递正能量,保护江河。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