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以善终文化为特色 河北霸州京南善导安养院打造环京津临终关怀基地

2019-11-14 11:01:17    来源:中国网    

11月10日,北京正南80公里的河北省霸州市,一家以临终关怀、善终文化安老为特色的大型养老机构——京南善导安养院正式运营,这标志着,环京津地区多了一家临终关怀基地。

京南善导安养院的老人们在跳操

京南善导安养院的前身是霸州双缘安养院。昔日的霸州双缘安养院由一家旧宾馆改造而成,只有26间房子,设施陈旧,而且在二三楼、没有电梯。今年3月18日,安老志工团队来到霸州双缘安养院,开展安老、临终关怀公益服务,很快小小的安养院变得喜乐祥和,开始只有十几个人入住、两个多月变成入住44人,呈现爆满状态,一床难求。入住老人们说,这里有慈悲大爱,虽然小、虽然旧、但比哪里都好,我们在这里享受了这一生没有感觉到的安心和幸福!

这里同时成为京津地区临终关怀的基地,短短7个多月的时间,送15位老人、临终病人安详善终,圆满人生,对亡者家属也是巨大的安慰。

霸州双缘二期应运而生,新的霸州双缘更名为“京南善导安养院”。

这里处于京津冀的核心区域,紧邻雄安新区,距离北京80公里,距离天津70公里,距离保定90公里。霸州就有高铁站,这里距离北京大兴机场只有40公里,全国各地来此都很方便。很快,北京市民可以乘坐城际高铁来霸州京南善导安养院。2018年2月28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该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全长92.4公里。

这对于全国、特别是京津冀老人们是一个巨大的福音,相当于在自己的城市郊区养老,而相对于北京、天津的养老院机构,收费等于是“白菜价”,而其幸福、满足、利益,不可比类。这里在京畿重镇霸州市的市中心,是最繁华的街道,购物很方便。附近大型医疗机构很多,就医也非常方便,距离霸州中医院一千米,距离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霸州第三医院都只有两公里左右,开车几分钟就到了。

一路追随双缘安老志工团队的京津老人们更高兴,可以回家门口养老了,现在沧州善导安养院入住的天津赵淑英老人说,高兴得一晚上没有睡好觉,我大女儿腿不好,来沧州看我很不方便,现在她坐上她家楼下的公交车,就能到京南善导安养院门口!

京南善导安养院将秉承公益属性第一的根本,不忘初心,不计名利,真正为国家分忧、为人民谋福、替社会行孝、为自己积德。安老志工团队共同发心,将这里打造成“世界上最幸福的安养院”样板基地。

建筑面积9000平米的四栋楼(住宿房170间,350张床位)组成的特大四合院,功能齐全。院方根据临终关怀的需要,设立了临终关怀部、安宁疗护区、往生堂、告别大厅等配套机构与设施。京南善导安养院的迎宾语是:无论你来自哪里,这里都是你的家。能自理的老人、不能自理的,半护理的、全护理的,医院判绝症的病人、乃至临终者,都可以在此得到比家庭儿女更贴心的呵护。

院方郑重承诺:京南善导安养院的院内以及外出临终关怀服务永远是免费的,而且对于送到这里等临终的特困家庭的老人和病人,我们不仅全部免费,而且支持火化、撒葬费用,鼓励家属响应国家殡葬改革号召、移风易俗。(红莲 )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