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父母离异,7-14岁孩子最受伤

2019-01-30 10:23:27    来源:北京日报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7岁至14岁孩子较易受到父母离异影响,出现情绪或行为问题,而3岁至7岁的孩子似乎不受影响。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分析6245名孩子的成长情况后得出上述结论。研究显示,相比与父母共同生活的同龄人,7岁至14岁期间经历父母离异的孩子出现情绪问题的可能性增加16%,情绪问题包括焦虑和抑郁症状;孩子行为失常的可能性增加8%。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无论男女,均可能因父母离异而情绪低落、焦虑,男孩则更可能因此变得行为不端。同龄孩子不论出身贫富,对父母离异的反应也比较一致,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症状。

3岁至7岁孩子的情况与7岁至14岁的孩子形成鲜明对比,情绪和行为似乎完全不受父母离异影响。从父母离异直至他们年满14岁,他们出现情绪和行为问题的可能性接近父母未离异的同龄人。

研究人员认为,不同年龄孩子对父母离异反应不一,或许因为他们处于不同情感发育阶段。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所教授、研究参与者之一埃姆拉·菲茨西蒙斯称:“童年晚期而非早期遭遇家庭破裂不利(孩子)青春期精神健康,原因之一在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感情关系更为敏感。”此项研究未涉及3岁以前父母离异的孩子。相关研究报告由英国《社会科学与医学》月刊刊载。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