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东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孙浩博:捐献大爱救生命

2019-04-03 09:52:19    来源:中国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践行?白衣天使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价值如何传承?这往往不一定非得长篇论道,有时就在一个看似平凡但却具体的实际行动;这种博大无私的价值观精神日前在山东省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一名普通在校学子的善举中得到完美的诠释。

山东省红十字协会为孙浩博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证书

3月27日上午,来自该院药学系的大学生志愿者孙浩博在济南山东省立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直接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挽救一名12岁少年的花季生命。

据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波介绍,1998年出生的孙浩博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在读大学生,该生在2017年6月“世界献血者日”之际,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留样入库,去年12月,孙浩博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通知:他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

学院副院长苏建福代表学院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孙浩博

“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这也是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接到这个通知后,我很激动,当即答应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而且家人早就同意并支持我能够捐献救人”,孙浩博如此坦言。今年3月1日,他再次接到了红十字会电话,学院领导老师知道孙浩博即将赴济南实施捐献时非常支持他的无私高尚的行为。为了能顺利完成捐献,在老师、同学和家人的鼓励下,孙浩博每天都坚持进行适量运动,并在饮食上合理增加营养,为顺利完成捐献做着积极的准备。

多年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不断强化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利用多种形式上好思政课,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的整体素质显著提升,校园内外“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也处处体现;特别是“送医下乡、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性开展,业已成为该院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尤其无偿献血工作可圈可点,全院涌现出一大批富有爱心、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2015-2017年,该院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8年度该院师生献血人数1600余人,年度总献血量达到459100毫升,去年10月,被上级业务部门确定为“潍坊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培育了无私奉献的沃土、播撒了志愿服务的种子。

学院副院长苏建福代表学院为孙浩博带去慰问金

3月27日上午,受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的委托,该院副院长苏建福一行专程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医院看望慰问孙浩博同学并为他带去了慰问金。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向孙浩博同学学习,在新的时代,不断向社会释放更多的无私奉献情怀。(作者:马占芹)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