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西藏军区某部驻训官兵勇救落水学生

2019-06-20 10:0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西藏军区某部在高原某驻训基地驻训期间,一辆拉水卡车返回驻训点途中,遇到一名男子拦车求救。带车干部朱江随即下车询问情况,得知附近有一名女孩落水,已被激流冲到下游。

朱江立刻带领水车驾驶员李新波展开生死营救。李新波沿公路跑至下游拦截,朱江与该男子沿河床搜索,最终在距离拦车点近800米的河流下游发现落水女孩。河水有齐胸深,朱江涉水将女孩救下,并与李新波一起用水车快速将落水女孩送至距离事故点最近的格达乡乡镇卫生医疗点抢救。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海拔近4600米,拦车男子为西藏大学学生小张,落水女孩为西藏大学学生小金。当日两人正在拉萨市当雄县城甲多村附近山地,进行野外实验采集数据,金同学不慎落水,小张在营救时自己也被激流冲了300多米,他好不容易爬上岸,快速冲上公路拦车求助。

目前金同学已经脱离危险期,其导师得知消息后,专程从拉萨赶到该部高原驻训地,对施救官兵表示感谢,对人民子弟兵关键时刻的救人壮举表示高度赞扬。

陈永刚 王述东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