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锤炼军人作风 启航奋斗人生

湖南经纬学校成功举办2019届高中新生军训汇演

2019-08-26 09:38:18    来源:华讯新闻    

“通过集中军训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使高中新生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洗礼,锤炼军人作风 启航奋斗人生,这是我们湖南经纬实验学校董事长赵伯栋先生高度重视并亲自部署的大事,是近几年来每年新生入校进入高中学习阶段的必修课,是我校高中新生入校的人生首考”,8月22日清早,全国民办教育优秀校长---湖南经纬实验学校校长李勤俭向前来学校观摩军训汇演的记者介绍道。

09355149639207497_83.png

(图为湖南经纬学校领导检阅高中新生军训汇演现场)

湖南经纬实验学校座落在邵东县宋家塘开发区,是一所集职高、普高、初中、小学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现代化学校,是湖南省同时拥有"全国先进民办学校、全国社会最满意学校、全国诚信质量双评估示范学校"三大桂冠的特色民办学校。8月22日上午,湖南经纬实验学校2019届高中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李勤俭、校党支部书记赵国安和经纬高中部主任王耀星等校领导与部队领导出席大会,蝉联三届全国科技进步先进个人暨湖南省科技管理一等功臣、中共邵阳市第十一届党代表申展平应邀到场观摩军训汇演,军训仪式由经纬学校团委书记、高中部副主任秦伟军主持。

(图为湖南经纬高中新生列着整齐方队接受领导检阅)

近几年来,湖南经纬实验学校在以原湖南省邵东经济现象研究会会长暨长沙市邵阳商会名誉会长赵伯栋先生任董事长、全国民办教育优秀校长李勤俭任校长、全省优秀班主任赵国安任校党支书的一班人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教育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全纳教育方针,瞄准全省一流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投资五千万元加强硬件建设并建成一流设施的同时,在全国各地聘请了一批专家、著名教师和大学本科以上的教师组建一流的师资队伍,大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思政德育工作水平,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人才。按照学校办学方针和思路,该校每年都要举办高中新生集中军事训练,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国防意识,使高中新生踏入学校之日起先锻练体魄意志、学会做人,再专注读书,达到成人、成才、成长目标。

(图为军训汇演队伍排着整齐的方阵接受主席台检阅)

今年该校的高中新生军训于8月12日至22日集中举行。学校骋请部队九名教官,组织全校1000多名高一新生在校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磨砺教育活动。通过这次军训磨砺教育活动,同学们锻炼了坚强的意志,增强了身体素质,培养了优良的作风,成为今后开辟美好人生的转折点。受训新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高政治水平,努力做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优秀学生。

(图为女生方队表演防暴武术操)

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新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领导的检阅。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随后,各班级分别表演了军事武术操等节目。学校军训汇报表演评审委员会对各班级军训表演情况逐一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岀一二三等奖优秀班级共6个,大会对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

李勤俭在大会上作了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军训的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勉励全体经纬高中新生以这次军训汇演为锲机,增强爱国情操,树立军人作风,团结互助,相互激励,勤奋上进,刻苦锻炼,专心读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用人才。(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申展仁 杨珍)

(图为湖南经纬实验学校2019届新生军训汇演闭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